管理学院赴南漳县九集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分党委     发布时间:2018-07-11    作者:汪诚诚 杨阳    点击次数:

2018年7月9日,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电商援梦”实践队正式出发,于下午三点到达襄阳市南漳县九集镇镇政府,在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郭俊的热情接待下,电商扶贫洽谈会在九集镇镇政府一楼会议室成功召开。



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系主任侯德林副教授、团委书记汪诚诚老师、人力资源专业吴建华副教授向统计办唐主任阐述了此行的目的。主要通过调研当地经济发展、电商产品销售、当地贫困户等情况,结合相关信息为未来产业发展提供理论规划及建议。


唐主任分别从九集镇经济发展、本地电子商务发展等方面向实践队作了详细介绍。通过唐主任的讲述,我们知道了九集镇目前经济以农业为主,农业占GDP比重达到70%左右,全镇GDP总额约18亿,其中农业约12亿,工业约2亿,商贸业约3亿。据了解,九集镇目前发展方向主要是以“农业+休闲旅游”为主,同时借助古隆中—襄阳公路线带动旅游发展,大力推广田园观光相关项目,目前项目投资达数千万,已初具规模。

傍晚20点,实践队成员针对所了解的问题与老师共同讨论了“带动九集镇电商企业整体发展”的相关规划,同时队员们也为第二天进村进行贫困户调研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