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来源:分党委     发布时间:2018-11-08    作者:杨阳    点击次数:

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管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常规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于11月4日晚19:00点在07-222教室面向全院心理委员开展。

本期赏析的是经典心理电影《心灵捕手》,影片讲述的是一位被人遗弃的孤儿,他性格暴躁,喜欢到处打架滋事,对社会充满敌意,但又是一个数学奇才的年轻人,在麻省理工大学做清洁工,把教授出的难题全解了,被教授发现后,竟然离开了,教授在监狱里找到他,为了这个数学奇才不至于荒废,教授保释了他,条件是要他接受心理治疗。刚开始威尔的心理出现阻抗,拒绝心理医生的介入,并运用自己的广阔知识羞辱心理医生,直到桑恩的出现,这个心理医生运用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运用真诚、感性的个人经历,感化了威尔,从而敞开心扉,放下了自己背负的包袱,认识到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是没必要的,从而直面自己的人生。

剧中威尔与心理医生桑恩的多次心理对弈,将语言与心理的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整篇影视完美的刻画了主角威尔的心理变化,每一个阶段每一个时节都把握得恰到好处,尤其是那一波三折的心理战,在观影者心中留下烙印。

一个合格的心理咨询师,不但要有丰富的知识,人生经历也很重要。要站在来访者的角度思考问题,发现问题症结所在,再能帮助来访者重新面对自己的未来。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