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分党委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杨阳    点击次数: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颁布施行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大学生的法治意识、推进“法治校园”建设,12月2日晚,管理学院举行“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院团委书记王双喜主持本次活动。

    王老师跟同学们讲解,国家宪法日不仅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诞生,更重要的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我国的现行宪法,依据宪法精神和原则,加快了法制建设,制订了260多部法律,使我们社会生活有法可依,为我国依法治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不仅把宪法的原则和精神体现在具体的法律法规中,而且体现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学会在遭遇到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问题时如何寻求救济,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随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观看《武汉纺织大学“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学习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认识和了解。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