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荣获第三届“诚风廉韵”配乐诗朗诵大赛优秀奖

来源:分党委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杨阳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之风,加强校园反腐倡廉文化教育。12月6日晚18:00校纪委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武汉纺织大学第三届“诚风廉韵”配乐诗朗读比赛决赛在大活演播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王芳副书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夏贤辉副书记,会计学院党委姜永杰副书记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观看。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比赛在主持人一番开场白后拉开了序幕伴随着一阵阵沉郁顿挫的萧声与钢琴《乱红》伴奏,管理学院的同学带来了朗诵表演——《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场景剧表演的形式开场展现了《窦娥冤》中的经典片段,以“地也,你不分好歹何为地?天也,你错勘贤愚枉做天!”的声声悲怆,道尽了古往今来,因为官者不廉给百姓带来的深重苦难,配合深情饱满又透着悲凉的曲子,同学们的表演深深震撼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接着,朗诵者以神采奕奕的面貌整齐洪亮的声音,从纪委、基层干部、人民群众这三个角色表达了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坚定清正廉洁的信念和誓言。正如词中所写“敢学钟馗斗鬼魅,挥举长刀斩万竿”,整个诗朗诵表演恢宏大气,字字珠玑,声情并茂,具有强烈的感召力和警世作用,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诚风廉韵”配乐诗朗诵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更推动了廉洁文化深入人心,营造出一种“以廉为美,以廉为荣”的新风尚,使廉洁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