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分党委     发布时间:2018-12-20    作者:杨阳    点击次数:

12月18日上午10:00,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7栋532会议室组织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今年,中国整整走过了40年的改革历程。历经40年的渐进式改革开放,促使中国经济社会实现了四个伟大转变,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一是从经济发展看,实现了从封闭型经济弱国向开放型全球经济大国的转变。二是从治国理政看,实现了从单极化传统管理向现代公共服务型治理的转变。三是从城乡结构看,实现了从落后的乡村型社会向富足的城乡融合型社会转变。四是从社会民生看,实现了从温饱向小康的整体性转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直播观看结束后,各党支部学生畅谈观后感。张佳浩同志谈到,作为高校青年学生,要通过主题教育、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认识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吕伊凡同志表示,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青年学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进一步增强跑好青年这一棒的使命感,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为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赵春发同志讲到,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励我们有更大的豪情推动中国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