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团学骨干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分党委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王双喜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高我院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3月18日晚,管理学院组织团学骨干举行“春天迎盛世 学子话两会”学习心得交流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王双喜老师到场指导,各学生干部代表到场参加。

会上,王老师带领团学骨干共同学习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部长通道采访内容、总理答记者问等,指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表明,我们国家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新动能快速成长、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回顾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问题与挑战共存,国家政府面对的是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是两难多难问题增多的复杂局面,为了谋发展,不仅要真正做实事,寻求正确措施与方法,同时还要积极面对各种问题和挑战。

随后,团学骨干结合自身经历纷纷畅谈自己对“两会精神”的感想和体会,张世清同学表示,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网络营销为农村的扶贫和创业提供了机会,她提出,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农村电商,让更多人通过电商脱贫致富,这也是对电子商务行业的拓展,为学习电商专业的大学生开辟道路。紧接着占俊同学发表了他的意见,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最关心的是教育和就业问题,“两会”中表达了要在各方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公正,并对于大学生就业问题,报告中指出“将就业问题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这意味着大学生就业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机会。

    通过此次的学习,团学骨干们进一步理解了“两会”主要内容,了解了国际国内形势,增强了关心国家大事的意识,激发了爱国热情,并表示作为大学生,在现阶段更应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国家发展和进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