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成长导航大讲堂

来源:管院学工     发布时间:2019-04-26    作者:胡惠    点击次数:

为提升我院学子的择业能力,帮助他们确定好自己的学习方向和职业生涯目标,4月25日14:00,管理学院于03-T102教室举办了成长导航大讲堂。本次讲座由好易职创始人李建华老师主讲,2017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李建华老师已有9年的校园及社会招聘经验,曾多次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讲授简历制作、无领导小组讨论、1对1面试、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已帮助很多学生拿到了名企的Offer。对于此次讲座,李建华老师提前从部分学生的调查中,了解了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的给大家讲目前该如何为未来就业做准备。

讲座伊始,针对管院学生,他总结了大家未来可就业的公司和行业,并且分享了关于国内以及国际职业分类的网站。李老师强调,要从工作内容、工作前景、工作要求、工作待遇、工作单位、工作环境六个方面来研究自己想要从事的职业,同时建议大家从招聘需求、公司网站、公司年报等方面来了解相关企业。随后,李老师列举了目前大学生选择考研的8大原因,告诫大家关于考研和就业问题每个人都要慎重考虑。紧接着,李老师向大家总结了找工作的流程,重点介绍了如何制作简历、1对1面试技巧以及无领导小组面试,以实际案例向大家分析了简历中的重点和非重点内容。 结合大多数人在简历中提到的“熟练操作Word、Excel、PPT等办公软件”这一内容,重点介绍了简历进阶的4个层次,即写简历、经营简历、设计简历、有灵魂的简历。同时,李老师还汇总了1对1面试中的题型,着重强调我们现在一定要锻炼和提升自己的逻辑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表达和沟通能力。最后,李老师通过一段真实的无领导小组面试视频,分析了视频中面试过程中的许多问题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案。

本次讲座旨在给同学们一个大致的方向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好的规划时间,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提高就业竞争力。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