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雨心苑·“学霸开讲”考研经验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法雨心苑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05-11    作者:蒋卫城、汪诚诚    点击次数:

5月9日下午,由法雨心苑工作室与管理学院党委联合主办的“学霸开讲”系列活动于崇德楼T201开展。此次活动邀请到人资11501李佳圆、人资11502陈雨晴和胡蓉、信管11501陈宇奇四位主讲人就学业规划与备考经历开展分享活动。本次分享活动吸引了管理学院各年级近200名学生参加。

陈雨睛以394分的高分跨专业考取武汉大学教育学专业学硕,李佳圆和胡蓉同时以406分的高分分别考取中南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和企业管理方向的学硕,陈宇奇则以高分考取河海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硕。陈雨睛给大家分享了她跨考武汉大学教育学专业的心路历程以及考研政治、英语和专业课的备考方法,她用自己在复试时的经历告诉大家平时积累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复习时间轴以供参考;李佳圆和胡蓉则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及各阶段复习的重点,并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资料以及学习APP,她们还从地理位置、学校特点、竞争难度等方面就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进行分享交流。随后,陈宇奇以幽默亲和的演讲为大家阐述了“可以模仿作息,不能复制方法”的道理,告诉同学们备考最重要的是心态,要分析自身优劣势,明确定位,要懂得自我调整,寻求最好的学习氛围。

分享会上,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卫城进行考研动员,蒋书记首先对2019年考研呈现的三大变化进行了剖析,一是人数很多;二是分数线很高;三是调剂很难。面对竞争激烈的考研形势,蒋书记对于2020年的考研提出三点建议:全面复习是王道;坚持到底很重要;理性选择是关键。他强调,考研是一场孤单的旅行,是关于时间、关于自律、关于坚持的旅行,出发的人很多,最后坚持到终点的却很少。所谓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但,苦以坚忍,必有所得。他希望同学们相信自己的选择,勇敢的坚持,自信的面对;希望同学们在最闪光的年华,在最接近梦想的时刻,放手一搏。同时表示学院将会为全体同学的考研提供最坚实的支持和保障。

分享会上,管理学院副院长吴金红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管理学院学生考研的现状、研究生培养、未来去向及研究生备考规划,他告诫同学们要在充分了解考研新形势的基础上,理性选择报考学校,不要好高骛远。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学校及专业选择、公共课及专业课的复习、考研复习与日常学习的时间协调等方面与四位学姐学长进行交流。通过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同学们表示得到了极大的启发与帮助。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