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三院联合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来源:管理学院学工     发布时间:2019-05-24    作者:胡惠、张世清    点击次数: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深入了解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于5月23日下午14:00在03-208教室举办三院心理委员培训大会。本次培训会由纺大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赵宝富老师主讲,三个学院的心理委员到场聆听。

    大会伊始,赵宝富老师让大家思考大学的意义,从而引出了关于“心理健康”的主题,随后就心理冲突、不同职业人群的心理状况、心理正常和心理异常的划分、DSM-5精神障碍分类、抑郁症问题以及心理问题历史上的几种理论观点和同学们做了细致的阐述。赵老师认真而又不失风趣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接着,他强调了倾听的重要性,要求心理委员要明确自身责任,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平时积极与班级同学们交流,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服务,同时介绍了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

    本次会议旨在让各班心理委员更好地明确自己的职责,关注班级同学们的心理动态,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同时让大家掌握心理健康常识,深刻意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培养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