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语公众号推文“小型高考回忆录”

来源:管理学院学工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王子君、张世清    点击次数:

六月总是一段让人多愁善感的时间,这里不仅有让一届一届学子们紧张期待的高考,还有一段一段有关于你的记忆。当高考已离我们越来越远,脑海里只剩下那些人,那些事在时光的长流中闪闪放光。由管理学院阳光心语工作站特别推出【小型高考回忆录】话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回忆杀,在那些日日夜夜为高考奋斗的日子里,有哪些对你影响深刻的人和事?经过65日到12日一周的收集,终于落下帷幕。

谈及那段高考时光,我们可以看到同学们的回忆里,总是有几件对自己影响很深的事,陪自己一起走过的那些人,还有当初自己的赤子之心,这些都是我们青春的组成部分。我看到评论区有人说到自己高中班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唱国歌,还想着把国歌作为班歌,我想每位同学心中都有几位可爱的老师,他们尽心尽业,同时又是我们和蔼可亲的朋友。还有人说高考前一天想跟一个亲爱的同学说一声高考加油,虽然走在同学的前面但还是没有说出口,至今也没有机会再说话,我想这是一种遗憾,也许每一段青春都是这样,我们很青涩,但每一个动作都很真挚,没有说出口的那句话,应该心里很在乎这个人吧。我想祝愿他以后能有机会和那个同学见面说上几句。

评论区中还有一位已经高考毕业两年的学姐谈到自己对高考的认识,虽然高考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但却不应该将它视为人生的全部。最重要的时光是大学四年,它决定了你的成长与成熟。这几句话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当高中已经成为回忆,其实留给我们最珍贵的东西除了友情,师生情,还有学习习惯和一颗赤子之心。大学是一个可以自由选择的阶段,除了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还要不断的学习并坚持到底。

我们发现当同学们回忆自己那段高中岁月时,总会有讲不完的话。来评论留言区的每一位同学都用最简单的话语但却是最真挚的感情表达着对过去那段高考时光的致敬,同时也表达着希望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美好愿望。

最后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话题讨论,给同学们带来一场温暖的回忆,也祝愿同学们能够往昔不悔,知来者之可追!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