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

来源:管理学院学工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杨阳、张世清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心理委员的培训,指导心理委员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压力以及心理问题,625日,管理学院于崇德楼106开展主题为“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的心理委员培训大会,辅导员杨阳主讲,胡惠主持,管理学院心理委员和班长参会培训。

首先,杨阳老师通过2个生动的案例讲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大学四年是人生最有活力和最精彩的四年,在这花样年华同学们应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浑浑噩噩混完四年。大二正处于大学的过渡阶段,很多同学可能会处于人生选择的迷茫时期,心理委员和班长应积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协助他们走出迷茫,规划好接下来两年的生活和学习。

其次,通过3个生动的案例重点强调了大学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人都是群居动物,不可能脱离群体独立生活,大学生应该学会如何与他人和谐相处以及互帮互助,避免我行我素,不顾他人感受;同时强调沟通也需要技巧,面对同学们的心理难题,心理委员和班长若不能恰当解难,夸大同学的负面情绪,或有情况不及时报告辅导员,自认为能够处理的弊端。

最后,胡惠老师详细讲解了一些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解决措施,希望心理委员和班长在处理班级问题上积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协助他们解决心理上的困惑和难题,及时联系老师,让老师从相对专业的角度分析以及解答同学们各种问题。

    定期给班委培训心理知识,帮助他们掌握沟通技巧,是我们日常班级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既有利于他们自身的发展,更有利于今后学生工作中帮助他人。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