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管院学工     发布时间:2019-07-04    作者:王双喜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热情,强化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团委组织新一届主要学生干部奔赴黄冈市黄州区陈潭秋革命烈士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7月1日下午两点,全体学生干部在陈潭秋故居宣誓广场前,向烈士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敬意。在党旗面前,全体学生干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誓词掷地有声,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信念、使命和责任。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一行人怀着肃穆的心情走进故居。据介绍,陈潭秋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先后在湖北,江苏,河北,福建,上海,新疆等地领导革命斗争,1943年被新疆反动统治者盛世才秘密杀害。修复后的陈潭秋故居,保持了部分原貌,再现了陈潭秋同志家庭当年的生活情景。卧室里的板床、书桌、椅子、床头小方桌都一一陈列着,这些物品真实生动地再现了陈潭秋朴素的生活环境。

随后,我们参观了陈潭秋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包含“年少好学,追求真理”、革命先驱,立志救国”、“转战南北,不折不挠”、“为党为民,血洒天山”、“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五个部分。在这里,我们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参观、详细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陈潭秋同志生前批阅的文稿手册,鲜活地再现了陈潭秋同志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大公无私的优良品质、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以及陈潭秋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们对党的革命优良传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在广大学生群体中树立积极向上的形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生会主席王凌峰表示。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双喜表示,组织管理学院主要学生干部来陈潭秋故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用实地体验红色文化的形式,把红色文化传递给大家,激发青年学子在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奋进精神,在大浪淘沙中实现自身的升华。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