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0    作者:    点击次数:

近日,从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传来喜讯,我校管理学院2015级郭昱彤同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郭昱彤系我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5级本科生。今年5月份,她刚刚斩获武汉纺织大学“青春力量 感动纺大”2018—2019学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她的履历很丰富:专业成绩优秀;曾任武汉纺织大学第三期青马班班长,武汉纺织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曾获武汉纺织大学自强之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大学期间主持了30多场晚会活动;热爱创新创业,不但在学校“多模块AI光伏运维机器人”创业项目团队中担纲骨干成员,拿下了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两项银奖等八项荣誉,而且大胆创,创立了自己的服装潮牌ECG。

而这一切,都是郭昱彤用病痛的身体实现的——她患有先天性腰椎管狭窄症,高三时曾休学瘫躺在床,靠脊柱神经麻醉参加高考,靠吃进口止痛药度过大学时光。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她极度自强,作为一个真正倒下过的人,当得起每一个失而复得;她准备万全,一举拿下了创业大赛多项荣誉,力争每一次参与都不留遗憾;她跨界创业,筚路蓝缕,用自己青春热血换得未来可期。

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从2008年12月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寻访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