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朋辈领航报告会

来源:管院学工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杨阳    点击次数:

10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朋辈领航报告会在崇实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攀登奖学金获得者陶娅菲、王杜荣现场分享了她们大学学习和生活感悟,2019级全休新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卫城主持。

大会开始,17级优秀学生代表王杜荣与2019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她的大学生活与学习经验,分别从专业课程学习、考证、社团组织、竞赛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推荐了许多实用的的软件技术和学习资源。随后,陶娅菲学姐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谈到考证书,考研究生都是大学生充实、提高自我的良好选择,关键在于要坚定方向,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演讲完毕后,两位学姐现场解答大一新生的疑问。

分享结束后,蒋书记作了点评讲话,他希望2019级的新同学强化目标意识和实现路径,通过“初步目标,促进行动,行动反思,自我概念,保持开放”,成为无论外界如何变化,都可以找到自己掌控力和平衡点的人。人生设计的意义就是用有效的行动和规划,成就心中最理想的自己。

本次报告会,体现了朋辈辅导的重要意义,传承了“以优带优”的学风精神,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会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砥砺前行,为管理学院增光添彩。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