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企业家”杯辩论赛总决赛圆满闭幕

来源:管院学工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王双喜    点击次数:

  11月10日晚19:00,管理学院“企业家”杯辩论赛总决赛在阳光校区03-T102教室举行。本次辩论赛以“追寻人生价值,年轻人应该怎样做”为主题,分别就“去远方”还是“回家乡”做出激烈的讨论。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卫城、团委书记王双喜、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各兄弟学院辩论队代表及2019级新生观看了本次辩论赛。

比赛伊始,首先正方一辩汪佳婧指出:去远方发展机遇与空间平台更大,能提升个人能力并且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反方一辩陈兆欣则认为:家乡是年轻人的精神家园,回家乡可以更好地平衡工作和生活,做出更大贡献。而正方二辩许培则从压力提供动力、去远方可以更好地积累资源、得到平台机遇等方面论述去远方更利于人生价值的追寻。反方二辩郑畅则从家乡有更多的政策倾斜,同时也需要人才的供给来论述年轻人更应回家乡。随后,进入激烈的驳辩和攻辩环节,正反二辩对辩,就年轻人在何处更有助于自我发展做出激烈的辩论。在自由辩论期间,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双方辩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最后由正反方四辩进行结辩陈词。反方四辩杨渊茗认为家乡对年轻人更加亲切、年轻人对家乡更加重要。正方四辩杨哲则认为家乡没有足够的资源帮助年轻人,在年轻时不去远方何时去远方。经过评委激烈讨论,最终本场辩论赛获胜方为反方,反方三辩熊茜荣获最佳辩手,正方二辩许培获得最具风度辩手。

比赛结束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卫城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激发了同学们的辩论热情。本次辩论赛使同学们思考了年轻人面对选择究竟应该怎样做,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与随机应变能力。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