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云上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管院学工     发布时间:2020-03-28    作者:王双喜    点击次数:

3月25日晚18:00,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以“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的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云上主题团日活动在企业微信以直播方式顺利举行。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双喜老师,主席团成员,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全体团支书,部分团员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刘轩晨主持。

大会伊始,团委书记王双喜首先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勉励大家要将回信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

6DE07

会议第二项,团员代表讲诉参与抗疫志愿工作的感受与触动。来自物流11801班的付琴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自己始终牢记青年的使命与责任。一个多月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的主要任务是监测小区业主家庭成员体温和心理健康状况,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社区,同时还要负责菜品发放以及劝返外出人员。在持续工作的这一个多月以来,有过苦、有过累、有过危险,但业主们的一句句“谢谢这段时间你们工作人员的帮助,你们真的辛苦了!”、“现在的青年真是不错,有担当!”,让她充满了力量,心里感到很温暖。

来自工管11801班的颜泽龙同学则是在武汉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负责湖北各县市医院每天医疗物资需求的统计填报。虽然比不得一线防疫人员工作的艰辛,但也丝毫马虎不得。他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一面对着电脑一遍一遍核对更新数据,竭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在他看来疫情当前,青年人作为国家的脊梁,不应该只有“不出门也算为社会做贡献”的觉悟,更应该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挑起时代的责任大梁,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大家的那样“青年人要勇于做先锋,而不是做过客、当看客

会议第三项,团员代表结合总书记的回信谈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工管11905班彭思琪表示:我们青年学生要珍惜每一个在校学习的日子,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增长本领,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继续为祖国砥砺前行。“历史终将见证,以抗疫一线90后为代表的这一代中国青年,必将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当独立!青年当自强!”这是工管11901班雍琦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之后的真实感悟。而电商11902班樊子瑜同学表示,在这次疫情中,她认识到了人间真情的宝贵,感受到了身边的榜样和人民的力量,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战胜一切的决心与担当。沧海横流,共克时艰,绘就青春本色;疫情肆虐,矢志向前,彰显时代荣光。管院学子们用行动和言语诠释了他们青春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第四项,管理学院的团支书代表纷纷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通过写一段话,绘一张图,进行一段发言,以不同的方式对此次一线医疗人员致以敬意,对抗疫精神赞声不绝。

最后,王双喜老师在总结阶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肯定和赞扬,也是对中国青年的勉励和期许。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我们管理学院涌现出一批以付琴、颜泽龙同学为代表的“90”“00”后青年,他们无畏无惧,挺身而出,快速响应,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为止共有96名青年同学参与到青年志愿服务中,他们用自己的热、自己的光充分体现了疫情当前管院人的使命担当,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

本次直播会议结束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陆续组织开展了相关的主题团日活动,分享战役故事,传递正能量,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本领能力更加扎实,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