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管院学工     发布时间:2020-10-09    作者:汪诚诚    点击次数:

10月8日下午15:00,管理学院邀请校医院毛珺医生在07-T301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新生入学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首先,毛医生和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医保政策,涉及参保对象,费用征缴,保险年度和费用报销,她还着重提到了报销时需要携带费用明细清单、发票、审核流程和具体报销的时间地点。

随后,毛医生就普通门诊、急诊医疗管理以及处方单等学生比较关注的问题作出详细解释,同时毛医生也提醒到,普通门诊的药物品种要多于急诊,建议学生选择合适的挂号时间就医,避免因为药物品种受限而达不到预期的治疗效果。

紧接着,毛医生从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主要症状和治疗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四种临床疾病,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艾滋病,肺结核和流行性感冒。毛医生强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应当感激自己身在中国,我们国家有两大医学体系为我们护航,且中医在此次抗疫进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毛医生也自豪地提及了她湖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身份,她强调疾病的预防十分重要,同学们应该学会时刻保护好自己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下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解答了2020级新生对在校期间看病报销流程方面的疑问,还让学生了解了几种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及预防方法,为同学们今后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了政策保障。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