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程碧海为管院学子讲授抗疫思政课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王双喜    点击次数:

11月30日,校纪委书记程碧海在03-117教室,以“读懂抗疫大考‘中国答卷’”为题,为管理学院2019级信管、电商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程碧海从“抗疫”的“中国答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等6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在抗疫大考中取得好成绩的根本原因,充分展现了战无不胜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让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学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程碧海的授课思想深刻、层次清晰,语言生动,深入浅出。课堂上,他结合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事迹,边讲授、边引导、边分析、边提问,用学生听得懂、入得了脑、入得了心的方式,讲授了一堂极具感染力和亲和力的思政大课,深情地鼓励和引导学生树立“爱国情、报国志”,承担起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程书记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进入秋冬季后,疫情防控风险逐渐加大,国内多地接连出现零星散发病例或爆发局部疫情,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校园管控,每日坚持“晨午晚检”。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