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教授与结对班级学生座谈

来源:管院学工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杨阳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学生管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与针对性,12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教授走进学生宿舍看望学生,与结对学生联系人李鹏鹏一对一谈心,并与结对班级物流11902班全体同学进行座谈。

在物流11902班男生宿舍,每到一间寝室,张书记仔细查看宿舍环境卫生状况,了解宿舍生活服务设施运行情况,提醒同学们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宿舍卫生清洁、通风,佩戴好口罩,勤洗手,每日健康打卡,注意个人防护。

在座谈环节,物流11902班班长耿佳鹏从“团建引领为本、制度建设为基、班级文化为魂、以行践知为纲”四个方面对班团一体化建设情况做了汇报;班级每位同学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生涯规划、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发言。张书记耐心听取了每位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和一些同学对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向物流11902班赠书。

张书记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通过坚持不断的学习来夯实自己的基础知识,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大学时光。大学时光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光,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塑造自我。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各类学术讲座,选修一些通识课程和选修课程,跨学科学习,提升人文素养;二是守住学习初心。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是学习能力的差距,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大学作为自我锻造的熔炉,多参与实习实践,能够做到博学、慎思、笃行、明辨;第三,塑造健康人格。希望同学们保持乐观自信心态,在成功时不得意忘形,失败时不丧失自信,掌握明辨是非的能力,唯宽为人,唯厚载物,与人交往中学会宽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座谈会结束后,张书记还与结对学生联系人李鹏鹏同学进行了深入交谈。张书记详细了解了李鹏鹏同学的家庭情况、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李鹏鹏同学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张书记还给李鹏鹏同学送上慰问金。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