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张朋龙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管理学院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了“四个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对防诈骗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

每月举办一次预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学院各年级利用晚自习、晚点名等集中时间,根据江夏公安分局庙山派出所的警情通报和学校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展开班会讨论,并集中观看网络信息安全相关视频,对学生起到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自身信息安全的保护意识,筑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思想防线。

开展一节防范电信诈骗教育的警示课。通过邀请江夏公安分局庙山派出所的民警为各年级学生干部开展专题教育警示课,建立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信群,一方面普及防诈骗知识,另一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让学生干部成为防诈骗宣传员,对今后应对电信网络诈骗有正确的处理办法,最大程度减少学生的经济财产损失。

组织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竞答测试。学院通过晚点名、团日活动围绕冒充熟人诈骗、网络刷单诈骗、中奖信息诈骗、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诈骗、游戏交易诈骗等“十个凡是”中常见的诈骗手法对学生进行竞答测试,并结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让同学们写出自己的应对措施和想法。

每周签订一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自查表》。开学初,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签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每周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班级自查。通过承诺书和每周自查,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现阶段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持续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开展“四个一”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利于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进校园、进教室、进课堂、进宿舍,让学生入脑、入心,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贡献高校力量。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