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汪诚诚    点击次数:

4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在阳光校区崇志楼T201顺利举行,此次党课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资源担任主讲,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中华民族三次伟大飞跃”,管理学院近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李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中凝练的三次“伟大飞跃”为主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新中国成立,人民站起来,是第一次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富起来实现第二次伟大飞跃;阔步迈进新时代,实现第三次伟大飞跃。

随后,李教授提到青年学生学习党史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应该豪情满怀,开创未来,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了史册上,中国的今天由我们开创,百年只是序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未来属于青年。我们应该学好党史,把握当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已的青春力量。

本次党课加深了同学们对百年党史的认识,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为培养高素质党员队伍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李资源,中南民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民族政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民委第三届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湖北省政府督学、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国共两党关系史和海峡两岸关系史’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等。从1999年开始,为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通讯评审)和结题评审专家。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