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加“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张朋龙    点击次数:

5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科学司主办的“四史”思政大课第二堂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在人民网等直播平台顺利播出。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雪超、上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存良进行线上授课。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收看学习,并结合学习内容写下了读后感。

研究生党支部甘媛:通过本次对新中国史的学习,让我懂得,“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只有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科学把握、及时解决存在的重大问题,才能找到引领时代进步和事业发展的路标。在已经走过的百年历程中,我们党创造了开天辟地的丰功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必将创造出开辟新天地的新辉煌。

学生第一党支部郭奇溢:通过三位老师的精心讲述,让我对党史跌宕起伏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历史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一切无不证明了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学生党员,更要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和新中国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生第二党支部张馨桐:通过“四史”讲坛的学习,给我很深的印象,感受很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来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基本要求。我们每位同学,都应好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头脑更加清醒坚定,行动更加坚决有力。

学生第四党支部徐媛:今天下午观看了四史讲堂的党史直播,使我了解到这是中国共产党从开始到不断发展成熟的实践史,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通过看这次四史讲堂我也是受益匪浅,体会到了先辈们为中国崛起而付出的努力,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如果没有党的领导,也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也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也会越来越好。

据悉,“同上‘四史’ 思政大课”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