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张朋龙    点击次数:

6月4日中午,管理学院阳光心语工作站在崇德楼126教室开展了“如何做好心理委员”培训。培训由辅导员张朋龙主持,学院阳光心语工作站部分成员、各年级心理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

培训开始,张朋龙从心理委员的重要性与优势、工作内容与职责、工作方法和途径、心理委员的素质和要求等方面展开讲述。尤其是目前临近期末,针对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可能会产生的心理压力,张朋龙通过心理健康活动、心理委员的谈心谈话等方法让心理委员了解和掌握心里解压的方法。随后,张朋龙重点从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方面为心理委员做讲解,对于心理委员如何更有效的帮助心理危机学生进行指导,作为心理委员应该及时反馈、作好监护、陪伴支持。在具体工作中更要规范心理委员的工作原则,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学生。

培训圆满结束,通过心理委员培训,让同学们在实际工作中更加有方法和条理,对心理委员工作的开展大有帮助。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而营造美好、充满正能量的校园氛围也是我们首当其冲的责任。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