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成长导航大讲堂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王双喜    点击次数:

6月17日下午14:00,管理学院成长导航大讲堂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在阳光校区崇德楼513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融创中国华中集团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季亚华先生做“遇见未来”主题分享,会议由学院王双喜老师主持,融创中国招聘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2021届毕业生代表、2022届毕业生等参加会议。

季亚华先生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地产行业前景与融创中国战略布局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他认为,作为一名即将面临就业找工作的大学生,首先要从自我认知、环境分析和职业发展等方面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即运用橱窗分析、SWOT分析、360评估等方式对自我进行解剖,明确自我能力、性格特点、职业兴趣和价值观,有意识的发挥自身优势,弥补不足;然后通过家庭、学校、职业和社会四个维度对现今职业环境进行分析,了解自己感兴趣职业的未来潜力以及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阻碍和挑战,并提前做好应对策略;最后,制定一个清晰的职业发展实施计划,从短期的知识积累、实习实践、校招求职,到中期的能力提升、升职加薪,再到长期的价值实现。

同时,季总也向同学们展示了简历制作、投递和求职应聘面试技巧,告诉大家简历制作要“有的放矢”,不能“一份简历闯天下”,版面尽可能简洁干净,经历描述遵循STAR原则;简历投递是要有目的性的垂钓,而非无差别的广撒网;在面试方面,分享了着装打扮、自我介绍、群体结构化面试的各类技巧。

随后,季总就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前景和融创中国六大战略板块、企业文化、人才培养、2021年“遇见”实习生招募进行了介绍。

分享结束后王双喜老师对季总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强调本次活动既是求职技巧分享培训会,更是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学院高度重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院一方面将不定期邀请企业负责人、资深HR、优秀校友给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和经验分享;另一方面,学院将集中力量为同学们扩宽就业渠道,统筹推进实习就业工作。

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分享会干货满满,对于即将找工作的同学简直就是一场及时雨,纷纷拿出准备好的简历请融创中国资深HR现场修改,并就实习生招募进行了深入交流。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