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萧文龙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3    作者: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12日,应我校管理学院夏火松教授邀请,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特聘教授萧文龙来校作了主题为《How to publish a high quality SSCI paper?An example of a cloud computing classroom》的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夏火松教授对萧教授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他的主要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随后,萧文龙教授从如何做一个优秀的信息系统领域研究以及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信息系统领域研究者两个方面展开演讲,并对社会科学研究的主要定性和定量方法、数量方法在管理研究的角色、回归分析与SEM的选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深入地阐述,最后以他的一篇论文为例对SSCI论文的文章结构、目标期刊选择以及同行评审工作进行了介绍。

萧文龙教授的精彩报告也引发了在座师生的踊跃提问。针对师生们提出的结构方程模型使用中的各种问题,萧教授结合自己在实证方法上的丰富经验,一一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同时,萧教授还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多年来做学术研究与论文评审的经验,并以“双十一”购物、共享单车的停放为例建议师生们通过观察周围有趣的事物和现象来发现研究问题。这对在场师生的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意义,萧教授的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夏火松教授对此次讲座做出总结,并对萧文龙教授的来访表示感谢。

 

萧文龙教授简介:

毕业于美国纽约科技大学(Polytechnic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硕士,台湾中央大学企管博士。业界工作8年,学界工作16年,擅长网路和资料分析,华人中唯一多次登上SmartPLS官网首页介绍的学者。也唯一同时拥有CB-SEM和PLS-SEM的作者。目前在European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 Information & Management , Behaviour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 Scientometrics,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People等知名期刊和权威期刊有所发表。服务方面:Internet Research(SSCI) guest editor, JIT(SCI) guest editor, JGIM(SSCI) editor。讲学和工作坊于多所高校,包括国立新加坡大学(PACIS 2015)、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中正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中山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大、西安邮电、华中师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知名大学,为结构方程模型教学领域的知名学者。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