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慧管院2019系列学术讲座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牟健博士做客管理学院学术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4    作者:院办    点击次数:

3月4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牟健博士应邀来管理学院作学术讲座,对广大教师如何结合元分析和结构方程模型做好科研选题和科研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本次讲座为“打造优势学科专业 助力智慧管院建设”2019系列学术报告之三。

 

博士在报告中指出,元分析已经被广泛运用到了医学、心理学、管理学、市场营销、社会学等领域。随着元分析的广泛运用,信息系统的相关学者也意识到了其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因此,近几年元分析在信息系统领域的各知名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中经常被录用。其中,元分析结合结构方程模型的研究更被信息系统学术界广泛的接受和认可。

 

牟博士用简单明晰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结合元分析和结构方程模型进行科研选题和科研工作,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与工作实践,阐述了该方法可以更好的辅助科研工作者进行相关主题的科研工作。

 

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纷纷就平时工作学习中的疑问和讲座中引发的思考向牟博士提问,牟博士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现场不少老师表示,牟健博士的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性与通识性相结合,既生动深刻,又引人深思,对拓宽师生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大有助益。

 

主讲人简介:牟健,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师,2015年毕业于南非金山大学获得信息系统博士学位。毕业后随即在韩国成均馆大学交互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参与韩国BK21plus科研项目。牟健于2017年9月到12月为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访问学者。其主要科研领域为互联网用户行为研究,电子商务研究,人机互换行为研究,以及信息系统和信息管理相关的研究。牟健曾就职于跨境电商企业敦煌网,任资深用户研究工程师。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