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央广网】全国高校大数据管理与商务智能人才培养论坛在武汉召开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31    作者:院办    点击次数: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到来的时代,如何培养适合企业用人需求的、具有良好数据科学和信息管理理论素养、具备商务大数据分析能力和应用技能的高素质人才?

面对共同的机遇和挑战,3月29日至31日,我校管理学院联合电子工业出版社、湖北电子商务学会以及多家国内知名高校、大数据及电商企业,在南湖校区举办“全国高校大数据管理和商务智能人才培养论坛”。校长彭育园、电子工业出版社高教分社社长谭海平、湖北电子商务学会秘书长吴江、小牛学堂创始人兼CEO蔺华出席论坛。管理学院夏火松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全国各地200多名高校专家、企业高管、媒体代表、师生学者济济一堂,交流对话,共同探索大数据管理及商务应用人才的培养模式和教材建设,推动产教融合的深入发展。

 

开幕式上,彭育园向与会的200多名来宾朋友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的办学特色及学科优势。他在致辞中指出,武汉纺织大学历来重视人才培养,未来几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期,要完成好这一根本任务,必须走产教合作、协同育人的创新发展之路,充分发挥企业和高校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并期待今后能与各大高校、企业、科研院所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高学校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水平。

 

电子工业出版社高教分社社长谭海平、湖北电子商务学会秘书长吴江、小牛学堂创始人兼CEO蔺华分别致辞,感谢纺大管理学院为论坛成功举办付出的辛勤努力,盛赞纺大办学特色鲜明,表达了与武汉纺织大学建立长期、稳定、友好合作关系的期待与信心。

 

论坛期间,来自中国移动研究院、阿里巴巴集团、小牛学堂、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电子工业出版社等各界专家们,带来了十余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在产教合作、专业建设、教材等不同领域,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创新等议题同与会代表一起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主题论坛后,与会代表一行实地参观了百度(武汉)创新中心。

 

(师生实地参观百度<武汉>创新中心


     媒体链接:http://www.cnr.cn/hubei/yuanchuang/20190411/t20190411_524574814.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