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曹勇教授的研究成果入选《中国创新50人笔谈》国家智库文献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专家学者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战略决策中的智库作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文件精神,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编辑的国家创新驱动战略领域首部智库文献《中国创新50人笔谈》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出版。我校管理学院曹勇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企业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管理联动的现状及理论思考”成功入选该智库文献的《产业创新篇》,是湖北省属高校唯一入选学者。



《中国创新50人笔谈》是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中迫切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重大技术经济和创新管理问题,在面向全国创新管理研究领域的学者征集的基础上,从创新驱动、产业创新、区域创新、创新人才、创新方法和技术经济等六个方面遴选出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50多位专家的智库论文结集出版,该文献是面向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实施的策略性研究的系列智库要报汇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李平教授在该书的序言中指出,“五十多位专家的智库论文,站位高、视野宽、研究深、对策实,突出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理论基础扎实,学术态度严谨,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是一部具有重要决策参考价值的智库文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在题为《咨事为诹,咨难为谋》的书评中对曹勇教授的入选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曹勇教授针对我国企业自主创新行为、知识产权管理与创新绩效之间联动不够的现状及问题,提出我国企业在开放环境下运用知识产权来激励自主创新行为、提升创新绩效的基本理论框架及政策建议,对引导我国企业在开放式创新环境下,有效管理和运用知识产权来激励与指导自主创新行为、提升创新绩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曹勇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开放式创新环境下专利效用对企业技术创新绩效的影响机理研究”2018年获评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结题绩效评估“优秀”,本次入选智库文献的成果是在该国家自科项目结题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研究并提炼出的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决策参考价值的咨政报告,充分显示了我校学者在国家创新管理研究领域的学术实力和良好社会影响。

 

相关链接:http://www.sohu.com/a/301269105_466843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