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抓共管 砥砺前行 管院研究生2019年上半年高水平论文创新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院办    点击次数:

日前,管理学院完成2019年上半年研究生发表论文统计工作。经核实,截至9月26日,学院21位研究生发表SCI、SSCI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指定A类期刊及CSSCI等高水平论文共11篇。与去年相比,高水平论文数量与质量均再创新高。


2019年上半年,学院力抓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把一流的人才培养理念贯穿到研究生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中,为研究生取得好的科研成绩做了大量工作。

一是出台了《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汇编》,在完善培养计划、强化规范管理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导师队伍综合素质高,多个高水平学科团队协同加强学术指导,为高质量的研究生培养提供了优良的师资保障。三是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为研究生获得高水平的创新训练提供了有效平台。四是积极邀请一批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作辅导报告。五是专门调整了研究生实验室,切实改善研究生学习条件,解决了研究生日常学习、开展科研的后顾之忧。六是严格考勤管理,通过营造崇学尚学的浓厚氛围,配备优秀的青年博士对接服务,助推研究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研究生培养和硕士学位点内涵提升是建设“智慧管院”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学院紧紧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重点学科,充分发挥省、市等各级重点实验室和创新团队的平台优势,以培养“厚基础、强应用、善创新”的高层次管理人才为目标,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研究生培养和激励措施,为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加大扶持和资助力度,大力开展研究生学术品牌活动,孵化更多研究生高水平成果,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学科点水平,全面助力“智慧管院”建设。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