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纽黑文大学王承璐教授到管理学院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院办    点击次数:

11月6日上午,美国纽黑文大学商学院营销学终身教授王承璐博士应邀来校,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交流学科建设工作,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王济平主持。


报告中,王承璐教授从编审角度分享了在SSCI杂志上发表论文时需要避免的常见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观点与对策。他指出,在学术文章的“八股”形式中,评委在审稿时首先最关注的部分,即“引论”;同时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贡献部分”可能出现的问题。他分析了一篇论文被拒稿的两种原因,即桌面拒绝和评审拒绝,并对比阐述了描述性研究与预测性研究两个概念,讲述了论文选题与构思来源的三个方面,即理论驱动、经验(灵感)驱动和数据驱动。


互动环节,现场师生纷纷踊跃提问,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王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对所提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报告结束后,不少师生表示,报告内容严谨详实、学术见解新颖独到,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学术报告会是管理学院加快学科建设发展、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此后,学院还将陆续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进行学术讲座与交流,为学院科学发展提供动力。

 

专家简介:王承璐,营销学博士,目前任美国纽黑文大学商学院营销学终身教授。最近获得美国国务院(The Department of State)的福尔布莱特学者奖。此前曾担任香港浸会大学和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消费者行为,国际营销及中国市场营销。自2000年以来,作为特邀教授,多次为国内多所EMBA和MBA讲授营销学课程。同时在国内(包括台湾和香港)五十多所大学做过学术讲座。

王承璐教授在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和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等高影响因子的国际营销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文章80余篇。其中SSCI文章40余篇,Web of Science 的 Journal of Citation Report (JCR) 一区文章近20篇。按最近Google Scholar Citation Index 统计,已被引用4200余次(h-index 30)。2007年发表在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关于中西方关系差异的文章曾被列为该杂志引用率最高的文章之一。目前担任Journal of Contemporary Marketing Science(Emerald)联合主编。多次担任International Marketing Review,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Journal of Consumer Behavior 和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rketing & Logistics 等国际营销学专业SSCI杂志的特刊主编或联合主编。曾多次担任营销学国际学术会议联席主席和主题演讲人。同还时担任多种SSCI国际营销学刊物编委和审稿人,以及历年香港政府学术基金委审稿人。主要著作有《人际心理学》(上海人民出版社1987年出版)。

王承璐教授主编的著作有《Contemporary Marketing in China: Theories and Practices》(2011年美国Nova 出版社出版),《Brand Management in Emerging Markets: Theories and Practices》(2014年由美国IGI出版社出版),《Exploring the Rising Fandom in Contemporary Consumer Culture》(2017年由美国IGI出版社出版,被评为最畅销著作之一)以及最近的《Handbook of Research on the Impact of Fandom in Society and Consumerism》(2019年由美国IGI出版社出版)。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