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孟凡文教授做客管理学院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院办    点击次数:

12月13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家卫生部医疗服务与成果研究中心孟凡文教授做客管理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Managing Elective Admissions in Hospital Using Robust Optimization Approach》的学术辅导报告。


医疗运营是当前运筹与管理领域的一个研究热点。报告中,孟教授首先介绍和总结了新加坡医院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详细梳理了与这些问题研究相关的最新文献。针对这些现实问题,孟教授展示了他们在病床安排信息不确定性的条件下所构建的三类优化模型。然后,孟教授提出利用鲁棒优化的方法解决这些模型,通过详细介绍鲁棒优化方法的优点、运用技巧以及运用难点,孟教授展示了他们模型鲁棒解的求解过程和相关性质,并利用大量的现实数据检验了鲁棒解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互动环节,孟凡文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就未来的研究方向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不少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前,孟凡文教授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做好学术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报告人简介:孟凡文,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获得运筹学博士学位,新加坡国家卫生部医疗服务与成果研究中心的研究专家。孟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不确定性下的决策和优化,鲁棒优化,非光滑优化,医疗服务优化,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他的一些研究工作成果已发表在《Operations Research》《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Mathematical Programming》等顶级期刊上。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