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赵曼教授做客管理学院畅谈绿色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院办    点击次数:

12月13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曼教授应邀做客管理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长江大保护与三峡地区绿色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吸引了其他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前来聆听。


赵教授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及专业所学,从“湖北的绿色发展使命与责任担当”“绿色发展的政策逻辑”“绿色发展的‘加减乘除’法”“‘一单三线’与生态保护补偿”“绿色发展的项目化推进”“绿色发展项目融资”“产业护江:湖北绿色发展路径”“示例——绿色发展‘抓手’:‘四园’联治”八个方面,为师生们展示了长江、三峡乃至整个湖北的绿色发展脉络及前景。


她认为,三峡地区是鄂西生态旅游圈与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区,是长江与秦巴山脉、武陵山区交汇地带,是国家重要的水源地和生态功能区。若将三江源视为长江第一道生态屏障,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即为长江第二道生态守护屏障。开展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生态治理“试验点”,关乎长江命运、国家生态安全,将成为边界区域治理的典范。


赵教授的讲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的创新,又富有实践指导意义。不少师生表示,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更进一步增进了两校、两院的交流与合作。

 

报告人简介:

赵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共湖北省委改革智库“湖北省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民政部部校共建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长江绿色发展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智慧养老研究院院长。

赵曼教授,受聘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民政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养老机构协会会长等。

撰写的咨政报告获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刘延东副总理批示1项,湖北省两任省委书记批示3项,获省部级特等奖1项、一二三等奖10余项。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共计5项,主持完成世界银行国际合作项目2项,主编国家级统编教材4部,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人口科学》、《中国行政管理》、《财贸经济》、《经济管理》、《财政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

2012年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18年被授予“湖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