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青年_吴俊杰教授做客管理学院讲述大数据智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院办    点击次数:

12月16日下午, 教育部青年_、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俊杰教授应邀来校,为管理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大数据智能:挑战与趋势”的学术讲座。其他学院师生慕名前来聆听。


在大数据智能飞速发展的背景下,管理科学与大数据智能技术的结合逐步成为相关领域研究者关注的热点。此次报告中,吴教授结合自身研究,详细介绍了大数据智能不同维度下,如数据维、算法维,现有的研究热点和机会,探讨了管理视角下的数据智能研究问题,启发了现场师生对数据智能与管理融合研究的思考。不少研究生表示,吴教授的讲述旁征博引、充满激情,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学术前沿动态和创新学术思想。


讲座的最后,现场师生纷纷向吴教授请教相关领域的科研和技术问题,吴教授解答全面而细致,加深了大家对专业所学的理解。

 


报告人简介: 吴俊杰,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青年_、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获得者。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被聘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兼职教授。目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大数据重大研究计划战略专家组成员、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人工智能技术与管理应用研究会理事长、北航经管学院“数据智能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兴趣为数据挖掘、复杂网络分析、社会/城市/金融计算,在社会媒体大数据融合建模、可解释的预测建模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近年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科技部863大数据、工信部国家信息安全等项目30余项,在Springer发表英文专著1本,在国际顶级期刊如ISR、TKDE、DMKD发表论文超过30篇,在计算机领域顶级会议KDD、IJCAI、AAAI等发表论文近30篇。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