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无国界,武纺大管院研究生在行动 系列报道一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30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李靓,管理学院杨筝    点击次数:

    2020年,武汉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留学生哈森·阿里(Hassan Ali)一直坚守在武汉,并没有撤离回到巴基斯坦,见证了武汉疫情从暴发到被控制的全过程,亲历了疫情期间中国政府的防控举措。在此过程中,哈森·阿里一直相信中国政府,密切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并积极向巴基斯坦报社投稿,宣传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还通过视频连线向巴基斯坦计划发展和改革部长阿萨德·奥马尔汇报武汉巴基斯坦留学生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哈森·阿里接受了巴基斯坦三家报纸的采访,和China daily英文版驻汉记者的采访。

1. China Daily英文版相关文章于3月30日网络首发。

原文链接:https://www.chinadaily.com.cn/a/202003/30/WS5e815d39a310128217282f04.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哈森·阿里接受China Daily记者采访时说:“学校的老师非常支持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帮助我们,帮助我们正确认识这种疾病,为我们安排食物,为我们提供口罩和所有必需品,并告诉我每天向家人报平安。“阿里说“我把武汉当作我的第二个家,我现在安然无恙,我不担心冠状病毒的爆发,因为我相信中国政府会战胜这场流行病。”

                 

2.巴基斯坦《国家报》(The Nation):国际上最常引用的巴基斯坦英文报纸。相关文章于3月22日见报。

文链接:https://nation.com.pk/22-Mar-2020/pakistanis-students-in-china-safe-and-sound

接受采访中,哈森·阿里表达的主要内容如下:

     (1)在华巴基斯坦学生都平安。

(2)学生们正在通过“在线课堂”完成学业。

(3)通过“视频连线”向巴基斯坦计划发展和改革部长阿萨德·奥马尔汇报:一是纺大十分关心巴基斯坦在内的所有外国学生;二是中国医护人员英勇敬业,疫情已经被遏制,中国将很快赢得这场战役;三是建议巴基斯坦派一些优秀的医生来中国学习抗病毒技术。部长对哈森·阿里的建议表示赞赏,并表示将向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提议,以更好地抗击巴基斯坦的本土疫情。

 

 3.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The News International):巴基斯坦最大的英文报纸,拥有海外版本,在英国伦敦和美国纽约市出版。相关文章于3月21日见报。

原文链接:https://www.thenews.com.pk/print/632030-rpo-for-measures-against-coronavirus

      4.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Business Recorder):巴基斯坦最大的财经日报。相关文章于3月21日见报。

原文链接:https://epaper.brecorder.com/2020/03/21/5-page/830308-news.html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