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院学院研究生暑期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6    作者:    点击次数:

    为响应学校“双一流”建设号召,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积极支持学生走出去,提升学院及学科影响力。暑假期间,管理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活跃在各大论坛会议,参会聆听、发表学术见解并受到了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7月5日,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召开。该会议是国际信息系统协会附属会议(AIS),也是唯一一个定期在中国召开的AIS学术年会。我院张星教授和研究生陈梓榆、胡文莉受邀参加了会议,两位研究生并在线宣读论文。

     

   研究生胡文莉关于《Impact of Informativeness and Social Cues of Medical Crowdfunding Projects on Cognitive Trust and Willingness to Donate》的论文基于网站设计的视角,运用ELM(详尽可能性模型),探究了影响用户捐赠意愿的不同网站设计因素,并且揭示了信任在对不同设计因素与捐赠意愿之间的中介作用。

     

    研究生陈梓榆宣读了题为《The Impact of Beneficiary Facial Expressions on Donation Intention in Medical Crowdfunding》的论文,展示了其与导师张星教授的研究成果。在医疗背景下,研究结合SOR理论和动机模型,探究了医疗众筹项目内求助人面部表情对个体捐赠的影响。研究结果理清了求助人面部表情对个体动机的内在影响,为以往关于求助人表情结论不一致的研究提供了可能的解释。

     

    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旨在展现数字化变革时代的创新研究成果,促进信息系统、市场营销、战略管理、经济学和运营管理等多学科交融的电子商务研究。  


    7月11-12日,我院闫幸副教授和研究生万雪参加了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与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联合主办第四届(MSI2020)营销科学与创新国际高峰论坛暨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专辑国际学术会议。营销科学与创新国际高峰论坛(Marketing Science and Innovation,MSI)的目的是为中国管理学者搭建起跨国和跨界(跨学科)的国际学者高端交流与合作平台。


    8月5日,我院吴金红教授、陈勇跃教授和研究生黄彩云参加了ACM/IEEE数字图书馆联合会议(Joint Conference on Digital Libraries,JCDL)(JCDL 2020)。研究生黄彩云宣读了题为《Automatic Classification of Patent Text Based on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Under Unbalanced Data》的最新研究成果。在数据不均衡的情况下,研究团队通过各种欠采样、过采样以及综合采样的方法来均衡数据后,利用卷积神经网络进行专利文本自动分类研究,探究非均衡数据自动分类的影响因素及相关解决方案。

         ACM/IEEE数字图书馆联合会议(Joint Conference on Digital LibrariesJCDL)是数字图书馆领域历史最悠久、学术性和影响力最强的顶级国际会议,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和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联合主办。它与欧洲数字图书馆会议(ECDL)、亚洲数字图书馆国际会议(ICADL)并称为全球数字图书馆研究领域的三大国际学术会议。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