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04    作者:邓兰    点击次数:

为加深2021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提高专业学习兴趣,明确未来发展方向,9月30日下午,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工商管理类专业

9月30日14时,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飞老师、市场营销系主任闫幸老师及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周兴驰老师在06-112教室,为工管类2021级新生开展工商管理类专业介绍会。

首先,周兴驰主任从工商管理类这门学科入手,就多方面举例展现了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巨大潜力,提出“多阅读”“学案例”“多思考”“多实践”这四种学习方式。而后,闫幸主任就市场营销专业的多种方面加以生动形象的举例,向新生们展示出营销的魅力,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市场营销的特点、方向与本质。最后,张飞副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眼中的管理学院的风貌,并向新生提出一些思考,与新生展开探讨交流,使新生进一步感受到管理学的深度,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兴趣,更有信心面对未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物流管理专业

9月30日下午2点,学院物流工程与管理系主任曹晓刚教授在07-111教室,为21级物流管理专业新生开展专业介绍会。

曹晓刚教授先从物流学科认知入手,介绍了物流学科的起源、发展和性质特点。接着,结合当今时代物流发展趋势,曹晓刚先后介绍了物流政策法规、物流标准等多方面内容,让所有新生更加了解物流市场的人才供需情况,更加清楚国家对物流行业的鼓励和扶持,更加明白物流行业未来对专业人才的要求。最后,曹晓刚展开了对物流业的前景分析和展望,鼓励2021级新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并坚定地在物流管理专业学习的道路上走下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9月30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谢静老师在07-110教室,为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新生开展专业介绍会。

首先,谢老师介绍武汉纺织大学信管系拥有一支以夏火松教授带头的雄厚师资团队,且我院信管专业在2021年最新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为B+。接着,谢老师介绍了信管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展示了信管毕业生的优秀成果,激励新生积极认真进修信管专业,成为懂计算机并且懂管理的新型复合型人才。

电子商务专业

9月30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侯德林老师于07—T111教室,为21级电子商务专业新生开展专业介绍会。

侯老师介绍电子商务专业的三个组成部分,分别是“懂技术”“会管理”和“精商务”,其中“懂技术”最为核心。接着,侯老师解释了电子商务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性质,并举出以华润集团为代表的多所央企与电子商务专业结合的示例,强调各位同学应当有对自己专业学习的规划及目标,努力成长为优秀的电商专业人才。

本次专业介绍会为新生提供了专业理论支持和方向引导,让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自己所学专业更自信更坚定,也对如何更好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提高学习效率有了更深的感受。相信2021级新生在教师团队的用心指导下,将在大学四年里收获颇丰,成长为各领域的优秀专业人才。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