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刘志学教授来我院指导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8    作者:余牛    点击次数:


1227日下午,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系主任刘志学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在南湖校区为广大教师作了题为如何有效申报2019年国家自科基金”的专题辅导报告。王济平副院长主持,学院其他领导、广大教师、科研工作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刘教授从项目评审角度,为广大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在评审项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告诉广大教师要尽量避免这些问题,提炼研究课题的科学问题,指出选题在申请书中的重要作用,并就基金申报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后,我院马小刚博士、何秀红博士、张文芬博士、魏文川博士、兰军博士等多位申报2019年国家基金的老师对自己申报课题的选题、技术路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刘志学教授对申请书逐一进行了点评和讲解,并针对每一份申请书的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同时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撰写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报告,我院教师了解了项目评审者眼中高质量申报书的要求,多位老师表示回去后要重新思考课题的选题,对申请书进行进一步的打磨。

刘志学教授简介:刘志学,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十三届武汉市政协常委;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荣膺改革开放四十年物流行业专家代表性人物。刘志学教授的研究方向为物流管理与供应链管理,是国内最早从事供应链物流、第三方物流、物流战略规划、逆向物流、国际物流、供应链风险管理等方向研究的学者之一,承担和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和横向合作课题。主持多维不确定性下生物质能供应链设计与优化研究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Omega》、《Transportation Science》、《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Management Decision》、《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管理学报》、《管理评论》、《预测》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30多篇论文为国际三大索引所检索。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