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企业决策支持研究中心”2020 年度(上)项目申报公告(第十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作者:办公室    点击次数:

   据省人文社科基地要求和“企业决策支持研究中心”任务书的要求,现予发布《2020年度课题指南(202006) 》,并就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企业决策支持研究中心”任务书》拟定了一-批重要选题,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选择申报。

2.申报项目,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着力推出体现高水准的研究成果。

3、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项目,但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校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请,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博士生(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请。

4、课题申请单位须符合以下条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以兼职人员身份申请基地项目,须审核申报身份,并承诺按规定标注成果和信誉保证。

5、《“企业决策支持研究中心”任务书》可根据年度发布课题指南。条目分范围性条目和具体题目两类。范围性条目只规定研究范围和方向,申请人要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和立项;依据具体题目申报的选题,应选择不同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题目的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6、申报实行限额申报,减少同类选题重复申报。还未结题的基地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本次项目。

7、申报课题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1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0. 5万元。

8、项目的完成时限,-般为0.5-1年。

9、反对--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

10课题实行后补偿方式予以资助。按要求填报,基地组织专家评审。在本基地持续有经费支持下,对于第一标注本基地支持的SSCI、SCI、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A刊(部分CSSCI),下一年度滚动支持同样经费项目1到3次,特别优秀加大支持,对于没有按时和按要求完成的不再支持。申请人应按照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11.项目申报材料从“企业决策支持研究中心”( http://dss. wtu. edu. cn/file_ sort. jsp?path=document) 网站下载。《申请书》在规定的时间内交企业决策支持研究中心办公室收,并发送电子版到电子邮箱: 1179094639@qq. com.

12、本次课题申报时间为2020年6月19日至2020年7月1日;申请需提供纸质的《申请书》和电子版《申请书》,逾期不予受理。

 企业决策支持研究中心办公室

课题指南(202006)

条目一、知识管理(公共应急响应能力应用)

(1)知识驱动的公共应 急响应能力决策理论研究
(2)知识驱动的公共应 急响应能力理论与方法研究
(3)区块链知识管理与平台治理研究
(4)公共 应急响应能力的知识获取与共享研究

条目二、商务智能与大数据挖掘(极端公共卫生事件应用)
(1)大数据驱动的极端公共卫生事件疫情舆论分析研究
(2)大数据驱动的个人出行与组织管控平台构建研究
(3)大数据驱动的极端公共卫生事件数据源管理系统研究
(4)大数据驱动的极端公共卫生事件预测模型研究

条目三、基于人工智能的业务流程改善与优化研究(极端公共卫生事件应用)

(1)基于 AI的极端公共卫生事件食品流程追踪管理研究
(2)基于AI的极端公共卫生事件防御物资的优化调度研究
(3)基于AI的极端公共卫生事件复工复学的优化模型研究
(4)基于AI的产品质量控制研究
(5) AI视角的产品决策平台开发

条目四、纺织服装企业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理论研究(极端公共卫生事件应用)

(1)产业用纺织品防疫物资的预测与决策模型研究
(2)信息驱动的异类纺织产品智能推荐系统研究
(3)智慧驱动的纺织服装信息化理论研究
(4)产业用纺织品的知识图谱研究
(5)支持极端公共卫生事件应用平台与工具的系统开发

条目五、企业决策支持的理论与政策研究(极端公共事件情景下)
(1) 极端公共事件情景下的企业决策支持理论研究
(2)极端公共事件情景 下的企业决策支持的政策研究:田野调查研究报告

(3)极端公共事件 情景下的数据信息知识智能智慧交叉融合的企业决策理论研究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