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23    作者:办公室    点击次数:

人力资源管理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建设需要,“知识、能力、品格”协调发展,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及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组织协调及领导的基本能力,能在跨国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组织,从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要求熟练掌握一门外语;掌握心理学、组织行为学、劳动法、经济学等方面的知识;熟练运用职务分析、薪酬设计、绩效管理等劳动人事管理工具,劳动人事管理工作的方法和技巧;熟悉与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事务;具有一定科学研究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够胜任中小企业的劳动人事管理工作。
本专业现有教授和副教授8人,硕士生导师8人,全部拥有CBCC、GCDF证书,并担任了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副理事长。
主要课程:
组织行为学、组织与工作设计、劳动关系与劳动法、招聘与人才测评、绩效管理、薪酬与福利、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等。体现本专业特色的课程:职业发展理论、职业生涯案例分析。
就业前景:
与同类院校培养的学生相比,本专业的学生具有就业率高,薪资起点高、职务提升快等特点。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可以分为几下几种:人力资源经理,管理顾问,薪酬顾问,劳工律师,办公室经理,退休金经理,招聘专员;已毕业学生入职的单位包括森马、安踏、安奈儿、华孚色纺、碧桂园、希望集团、朗姿股份等知名企业。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毕业生具有学生能够通过CBCC、GCDF、LOHR认证的能力。
专业咨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吴国斌,18627718631
相关图片: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