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胡惠、袁梦凡    点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提高支部党员政治觉悟,强化支部组织生活建设,10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07—536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以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推进‘美好纺大’建设新征程”的党日活动,档案馆馆长袁卫华同志莅临指导。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杨心源同志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杨心源同志例行通报本次活动到场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胡惠同志从支部人员情况、支部考研情况、支部活动情况以及支部未来计划等方面做了报告,支部党员考研积极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三不怕精神以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充分肯定。并对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十月份党费缴纳情况进行通报。

在主持人杨心源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对于伟大建党精神进行全方面梳理,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建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讨论。这些精神,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彰显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

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其中,张雅璇同志表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既有国内的也有国际的,既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也有来自自然界的,既有传统的也有非传统的……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增强‘四个自觉’,领悟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要在党史学习中源源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取得斗争新胜利,不断打开事业新局面。”

交流结束后,袁卫华同志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总结:他从“明确目标,增长知识;全面发展,提高素质;强身健体,锤炼意志”三个方面分别讲述,以“学生最重要的任务是什么?”为切入点进行展开,从学习等方面慢慢帮助党员同志明确目标,增长学生专业知识,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从“说话让人暖心、做事让人放心、做人让人有信心”这三心展开,结合自身经验详细论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如何进行全面发展、综合素质的提高;最后,殷切希望我们广大党员同志能够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强生健体,培养一项特长,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通过培养特长、增强锻炼进而去锤炼广大党员的意志。活动在全体党员入党誓词中结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全体学生党员感受到在百年建党过程中每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从目标上、思想上、政治上以及行为上树立新高度,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牢记初心使命,通过自身的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传承榜样力量,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