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三院联合开展第79期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1    作者:汪诚诚    点击次数:

为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三院联合开展第79期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于11月18日下午在崇德楼T102教室举行。讲座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滕胜娟老师主讲,主题为《党的宗旨》。

讲座伊始,滕老师以生活中的各种案例作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党的宗旨。她指出,了解党的宗旨是明确入党意图的重要前提,以“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是党的性质决定的、是党章明确规定的、是党一直践行的。

紧接着,她提出三个关键词,一是“人民”,她从政治学、哲学的角度分析人民的含义,并详细阐述了人民、公民、国民的区别,以便同学们加深理解;二是“服务”,从精神状态、思路、行动等方面进行剖析,她提出服务的标准——人民满不满意、人民赞不赞成、人民答不答应,解释清晰明确;三是“全心全意”,体现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显现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党的本色。

随后,滕老师摘选了几代领导人的重要言论,论述了党的宗旨的时代发展特点。重点强调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同时,滕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当代青年由衷的期盼。

在提到学生党员如何践行党的宗旨时,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优秀代表的成功案例--蓝鸟献血服务队、嫦娥五号“织物版”五星红旗等纺大力量,以身边的榜样为引领,指导同学们要有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她强调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增强服务本领;加强道德修养,增强服务自觉。以“补钙”的坚决措施防止理想信念之“钙”缺失。最后,讲座以电影《孔繁森》片尾曲《为人民服务》结束了今天的党课。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使同学们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理论水平,更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