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做同学心灵成长的陪伴者”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大会

来源:分党委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杨阳    点击次数:

12月6日下午14:00,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大会在07-121教室举行。此次培训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赵宝富老师主讲,各班班委与阳光心语工作站的同学们到场聆听学习。

   培训前,赵宝富老师在同学们之间做了个小调查:询问现场在座的同学们是否阅读过有关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或者心灵鸡汤?随后让同学们谈谈自己的感受。让同学们理解心理健康的概念,点明学会开导他人的重要性。

培训开始时,赵老师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当别人面对心理问题找到你时,你要怎么做,可以怎样帮助他们”?同学们积极回答并表达自己的想法,赵老师总结出以下两点:我们要具备一定的心理知识以及给身边的人减少压力的能力,并强调了我们不要歧视或者恐慌心理障碍者。随后,老师提到转借这个概念,借以“大学生心理问题五级防护网”图表,告诉在场班委们面对不同情况的处理办法,并提出“三比”、“三看”的判断方法,三比分别是纵比,横比,社会比,三看则是行为是否符合现实,行为是否古怪,精神活动是否协调统一。赵老师结合大量的实例,让同学们对心理知识有了更好地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现场班委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通过更加有效的方式与同学们沟通,帮助同学们积极应对心理问题,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灵陪伴者。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