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ERP成员培训会

来源:分党委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胡惠    点击次数:

为加强成员们对ERP协会的认识,掌握ERP系统的操作与运用,38日晚1800ERP协会在07-536教室举办学员培训会。此次培训由负责人张鑫主讲,ERP协会成员到场参加。



ERP协会是管理学院特色沙盘类协会,拥有专门训练的ERP教室。协会目前负责我校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比赛,有5年的历史,3次进入国赛,并在大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培训开始时,首先组织学员签到,并由负责人进行基础操作步骤讲解,从登陆、修改角色到贷款、产品设计等,到进行产品报价、宣传,这一系列操作步骤,张鑫同学均耐心地讲解,提示成员们在各个步骤中的注意事项。在解答完大家的疑问后,由学员上台演示操作过程,台下学员进行观看,并指出操作失误和遗漏的步骤。在这一环节中,学员们积极踊跃地上台尝试操作流程,培训氛围十分活跃。随后,在整体上讲解这个基本框架后,张鑫同学结合PPT着重讲解了有关产品的相关事宜,比如说如何选择产品,购买原材料的主要原则,各个市场的侧重点与区别等,到场学员均认真听讲做笔记。进入最后的答疑环节,负责人认真耐心地与每一个学员交流,解答其疑惑,并深入介绍ERP。这种沙盘模拟可以帮助大家对企业经营、财务管理等有框架性的认识学习,借助打比赛的形式提升学员兴趣并灵活掌握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初步培训,到场学员们对ERP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表现出较大的兴趣,在以后的操作中,能熟练地运用相关知识,不断增强专业能力,提升自己。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