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教授与结对班级学生座谈

来源:管院学工     发布时间:2019-10-11    作者:杨阳    点击次数: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近期,校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联系的1个学生班级、1个学生寝室、1名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具体问题。

10月10日中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教授来到结对学生寝室,看望了贫困学生李鹏鹏同学,并送上慰问金。刘书记鼓励李鹏鹏同学保持阳光心态,树立远大理想,在纺大成就最好的自己。刘书记还与管理学院物流专业的四名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刘书记关切地询问了新生的近况,从气候问题、饮食习惯到刚刚结束的军训。来自不同省份的四名同学表示,武汉的气候确实需要逐渐适应,但学校的饮食服务很好,军训生活虽然有点累,但坚持下来觉得一切都值得。

刘书记还询问了学业课业、社团组织、运动生活等情况。刘书记叮嘱同学,大一期间要尽快完成转变,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可以适当地选择加入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或学生组织,在学习之余也要重视身体锻炼,拥有一个充实丰富的大学生活。

在与物流11902班全体班委成员座谈环节,刘书记详细了解了班级男女生构成比例、生源分布、政治面貌等情况,耐心听取了大家对人才培养体系、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刘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关注及对自身成长成才的期待,希望全体班委成员能够真正成为班级建设的领头羊,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收获个人的成长。

在谈及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时,刘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想法:第一,在大学期间,要学好外语,为之后的选择做好准备;第二,在本科期间尽可能地参与实践,学校里有丰富的资源与机会,要以更为主动的姿态,积极探索;第三,在保证课程学习之余,培养多方面的兴趣,塑造全面性的人格。刘书记表示,要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做好规划,学会主动沟通,积极交流,抓住机会提升表达能力、领导能力;要亲近父母,懂得感恩。

最后,刘书记说到:“树立远大目标的同时,不能没有行动,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天该做的事情。过程中或许会遭遇到一些小挫折,但不用太在意,也不用过于担心事情的结果,要把握好自己的大方向。”

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刘书记语重心长,春风化雨般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让同学们感动不已。事后,参加座谈的同学纷纷自发写信,表达对学校领导关怀的感恩之情。如张雅旋同学在信中写道:“来自领导和老师的关爱,让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我们,在纺大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让我们增添了对未来的期待与信心,我们在纺大一定会追求卓越,永不止步。”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