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展示(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杨阳    点击次数:

黄兴文,物流11701班,曾获国家三等助学金。

  “共产党员先上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张文宏医生在疫情期间如是说道。虽然我未能在救治病人的阵地上冲在第一线,但是我也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履行者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响应共产党员“双报道”的号召,我就在第一时间向村委会表达自己想参与志愿执勤的意愿。于是,我就在第二天接到了到设卡地点执勤的工作。武汉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武汉的胜利乃至整个湖北的胜利代表着全中国的胜利。从武汉返襄人员的数量也极为庞大,所以,做好盘查工作、沿大路设卡检查就显得尤为重要。

由于白天有学习的安排,所以我的工作就安排在寒冷的晚上。我的工作安排是从晚上6:00到11:00,村委会人员甚至一整晚都在卡点处。我的工作就是对来往车辆进行盘查,对没有通行证的车辆及行人进行劝返。

我没有向白衣天使那样的伟大,我只想用我的微薄之力,去提供一点点帮助。涓涓细流汇成潺潺流水,我相信我们终将战胜这场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到党和国家的强大,为世界贡献着抗疫“中国模式”,也看到学校对我们受资助者的帮助,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希望国家和学校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受资助者,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积极努力的实现社会价值,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周端淳,电商11901班,曾获国家一等助学金。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知恩图报乃做人之根本,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我们也应该去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心怀感恩,是一种情怀,心怀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不含辛茹苦将我们拉扯他,用他们的心血去浇灌我们,这次疫情在家让我看到了他们有多么辛苦,父母是不容易的,我们应该心怀感恩,多去替他们分担一些忧虑。也许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却能表达出我们的善心,也让他们感到温暖。

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基本修养。当我第一次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时候,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国家对贫困大学生的支持力度是不可低估的,它真正的震撼了我的心灵,知道了生活并不是没有希望,明白了这个社会充满了爱。真的是那句话“越努力,越幸运。”所有的回报都是跟努力分不开的,只有内心充满感激,积极上进,奋斗努力,祖国的爱就会回报的更加浓烈。

陈美杏,物流11901班,曾获国家一等助学金。

每个人都应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感恩老师,是他们教会我们知识,人生道理;感恩朋友,是他们让我们生活的快乐······感恩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爱我们的人,但我们更要感恩我们所处的时代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时代,但还是有一些落后地区的人们生活依然艰苦。比如我,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学生,家庭条件艰苦。但是有国家的资助,我上大学的学费的负担减少了好多。在大学,资助很多,有助学金还有路费资助以及生活用品资助等。盖着暖暖的被子,我觉得我很幸运也很幸福,得到国家和学校的大力帮助,我深知做人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我在业余我也应该尽我所能做一些志愿服务的工作。我还要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立志成才来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回报我们充满爱心的社会。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知恩图报,乃做人之根本,德行之根本也。

电商11901班,谭小杰,曾获国家一等助学金。

   我出生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妈妈体弱多病,所有的负担都压在了爸爸的身上。我努力学习,终于我考上了大学,可是昂贵的学费让我很担忧, 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看到信封袋里有一张助学金的申请表,这无疑给了我一丝的安慰,只要能让父母肩上的负担减轻一点点,一点点,哪怕他们每天能够为此多休息一点点的时间,我都会非常的开心与快乐。进入大学后,国家助学金一等,这无疑得益于国家的政策,老师同学的帮助。为此我想忠心对他们说一句谢谢。

   有人曾说:"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在这里,我要感激党和国家完善的奖助学体系。是它们使我们这样的学子在黑暗中拥有了无比珍贵的光明。所以我励志将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现在我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会不断地努力,向党靠拢,将来尽自己的力量去回报党,回报国家,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谋福利。

  草木为了感激春的到来吐露新芽:鲜花为了感激夏的到来竞相开放;硕果为了感激秋的到来挂满枝头;雪花为了感激冬的到来把大地母亲银装素裹。自然界尚且如此感恩,人更应该具有感恩之心。感谢父母给予了我生命和爱,是他们那份无私的爱让我懂得了孝顺,感谢那些支持和鼓励过我的人,是他们给予了我莫大的信心和勇气去挑战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在这样一个充满爱和关心的世界,我真心觉得幸福和幸运。

   学会感恩,立志成才!未来的人才需求不仅是专业技能上的人才,而是对各方面素质的综合要求。因此,奋斗、拼搏,并成为一名祖国需要的有用之才,是我们所追求的。我们要抛弃自怨自艾,哀声叹气,怨天尤人,要赶走颓废,赶跑偏见,迎来自信,迎来笑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立志奋进!

申艳敏,信管11901班 ,曾获国家二等助学金。

   疫情期间,并没有外出参加抗疫情活动。就实现了那句话,疫情期间宅在家就是最大的贡献了。心怀感恩,励志成才。虽然没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就做做家务,帮爸爸妈妈每天繁忙的工作中减少一点家务,我想也是挺好的。我在这疫情控制得挺好的也是有人的付出,才能成功地控制疫情。其实还是挺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自己的微不足道也会会成为一种力量。向在疫情期间那些无畏付出的人看齐。

周小莉,信管11901,曾获国家二等助学金。

今年的春节不同于以往的春节,本该是家人团圆的日子,可突然爆发的疫情却阻挡各位医务人员回家的步伐,还有许多逆行者也纷纷加入这场战役,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起坚固的长城来保护人民的健康,甚至还有许多已经退休的医务人员也上了“前线”,他们说:“我们是国家的一份子,只要国家有需要,绝对义不容辞。”这种奉献精神让人为之动容。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我们看到医生护士忙碌的背影,记者们奉献的背影,为各行各业辛苦奔波人员送盒饭送饮料陌生人的背影。在这种特殊时刻,大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因为我们的国家正处于危难之中。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为此,“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让我们向他们致敬,更要向他们看齐,我们要学会感恩,没有他们冲锋在前线,我们就没有在家安稳的日子。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应该是好好学习,将来才能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独当一面,保卫祖国,报效祖国。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