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青春美好回忆----管院学子创业抗疫实录

来源:管院学工     发布时间:2020-05-24    作者:汪诚诚    点击次数:

正在逐步苏醒的武汉此时已经进入初夏,不知不觉中,毕业季也悄然而至。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的毕业季挑战和机遇并存,而有的同学也是做了充足的准备去迎接挑战。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尚序辉来分享他创业抗疫的心路历程。

火爆的毕业照

这几天,朋友圈里的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都在转发自己在纺大拍的毕业照,一时间引起了轰动,网友们心里都有些疑惑,为什么身处武汉地区的纺织大学的学生可以返校拍摄毕业照呢?原来同学们并没有返校,他们是通过网络进行的云合照,照片的效果就和实地拍摄是差不多一样的。网友纷纷感叹“为什么自己的学校没有这么好用的设计”“果然优秀的设计都是别人家的”。

而这个云合照系统的创始人,正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中的一员---尚序辉。

青春不应该有缺憾

“我想谈到毕业季、谈到青春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毕业照了,一张大家整整齐齐的毕业照为大学的四年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这应该是每一个大学生都在盼望的吧。”疫情期间,武汉严格管控,不能返校的同学们心里都有一个拍摄毕业照的小小愿望。“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同学们的青春不要留有遗憾,或者说我认为青春不应该因为一次疫情就留有遗憾,虽然疫情给我们造成了很多的磨难和阻碍,但是青春是属于我们的,我们应该并且而有能力去克服它们,这样才是当代青年的担当本色,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去做这件事情”

有了想法的尚序辉鼓足了干劲,开始联系资源。“我也算胆子比较大的那一类人,我的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国内某知名软件巨头,拿着一个连夜写出来的方案就去想跟别人项目经理聊市场聊资源。”他的第一次尝试,失败了。“我觉得失败是肯定的嘛,因为你毕竟没有准备很长时间,你可能并不能用有限的时间去说服别人。下来之后在继续不断完善嘛。”就这样,尚序辉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渡过了一个星期。

“失败肯定是很难熬的,慢慢的碰到了太多的拒绝你会不由自主的怀疑自己,这个时候有一个强大的内心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你挺过难关。”经历了多次的失败之后,尚序辉做了一个决定--他要自己创业,完成自己的梦想。创业这个决定下的很坚决,随之而来的一些问题也让他很头痛 。“就是资金呀,注册呀,团队等等的问题,一股脑地全部都堆在了你的面前,想做又无从下手那种感觉。刚解决了一个问题,另一个问题接踵而来。”很快他就遇上了一个最现实的问题---大学四年积攒的启动资金花光了,此时一个供应商又要签合同打货款,他有些坚持不住了。“那个时候真的山穷水尽了,当时有几万块钱的资金缺口,想了好多办法都没有办法补上,自己又不想麻烦家里人,当时感觉很无助。”

有些不知该如何是好的他发了一条朋友圈。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条朋友圈带给了他很多的感动。同学们纷纷询问他遇到了什么困难,有的同学甚至直接二话不说就给他打款,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感动着他也激励着他。“有一位同学跟我说,你现在做的是我们想要去做但是没有能力去做的事情,这句话真的激励着我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好。”最终得知此事的母亲默默的给他打了一笔钱,什么都没有说。

阳光总在风雨后

5月12日,他的公司--奇点引力(武汉)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申请成立;5月14日,他的12人公司团队正式组建,并与5名管院应届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5月16日,他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张软件成品图;5月18日,他的产品“易拍智合”云毕业照解决方案正式上线,开放给管院全体毕业生使用,同时开始接受来自全国高校的定制业务,目前已经拿到了几个高校的订单。之前的那些犹豫,焦虑和惆怅等等情绪和所经历的那些失败和打击,都成为了自己的勋章,他认定的事情,自己坚持做下的决定,被证明是对的,也正慢慢往好的方向去发展。是啊,只有风雨以后才能遇见阳光,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也被证明并不是一种执念。随着“易拍智合”这个项目进展的越来越顺利,他每天都想着怎么完善自己的项目,怎么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因为只有把自己的产品做的更好更完善,才能被别人信任,也能被别人选择。这让我们了解到,经过困难的洗礼才能成就不平凡的人生,勇敢地逆流而上才能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分享阳光分担风雨

最后让我们了解一下尚序辉同学和他团队的易拍智合为疫情提供的云合照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创新应用产品。经过前面的实例图片我想同学们也看出来了产品的效果之好。易拍智合是由奇点引力公司设计推出的,基于行业内先进的AI人脸算法能力,打破疫情的阻碍为高校提供云毕业照等云合照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创新应用产品。学生只需登录学校专属H5,上传证件照照片,系统即可智能生成一张学生留念照片,同时自动合成班级合影,为同学们留下一个美好的毕业回忆。

我们不准备给青春留下缺憾,也不去悲春伤秋,而是用这种方式来帮助同学们实现自己一直所期盼的毕业照的愿望。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