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我手绘我心”绘画心理教育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6    作者:张朋龙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管理学院阳光心语工作站于10月2日上午8:30在07-T301会议室举办了“我手绘我心”绘画心理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阳光心语工作站指导老师、2018级辅导员张朋龙老师主持开展,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共计3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张老师介绍“我手绘我心”绘画心理教育活动目的和活动规则,活动中,学生在A4纸上进行绘画,包括人、树木、房子等三个要素,并要求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充分发挥想象力,随心所想创作一幅画。随后,由工作站工作人员收集学生的绘画成果,指导老师会根据学生的绘画情况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同时会根据个例了解学生绘画的理由和意义,通过绘画打开学生的心灵之窗,让学生更好的发现和了解自己。

此次活动选在军训之后,开学之初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点,是为了更好的走进同学们的内心,缓解他们初到陌生环境的心理压力,更进一步了解他们,以便能够为他们提供相应的帮助。如今,大学生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学校也更加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活动。阳光心语工作站旨在营造和谐的环境,为学生开辟一片心灵家园。在今后四年的生活中,希望阳光心语一直陪伴着学生们,呵护他们的心理健康。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