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张朋龙    点击次数: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高校师生以昂扬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6日晚上8点,管理学院于崇志楼T102教室组织学生干部观看了由央视CCTV1频道播出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管理学院辅导员、学生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

工管12002班韩子璇:《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播出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党史知识学习教育的传播,摒弃了讲坛的传统形式,本次节目采取了知识竞答的模式。节目充分运用AR、VR、XR虚拟技术手段,着力营造“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历史场景。每道党史题目的设置、回答结束后教授嘉宾的讲解与历史短片的播放、穿插其中的歌舞剧表演……节目中《毕业歌》《黄河大合唱》《天路》等红色经典文艺表演全部由在校大学生演出。形式丰富多彩,可以让我感受到节目设计者的用心。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在党史竞答中,学习党史知识,感受党性光辉;在真实可信的故事中,感受党员气魄伟大;在教授讲解中,明了信仰萌发的生机、催生的奇迹。今日之我,是青春之我;今日之我,能铸就未来之国。

信管11902班王登辉:百年前的一支小船,推开了历史的洪流,载着一个伟大梦想,起航!撑过了风雨飘摇的革命艰苦年代,将从荒漠中绽放出的苦难的花朵,传承到今天我们这一辈青年人的手中。而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就是连接古今,传承花朵的桥梁,这是一场青春与信仰的盛会,一场历史与未来的盛会,一场青年与时代的盛会。通过党史学习,我正视夏明翰杀生成仁、舍生取义,我见证周文雍与陈铁军这对革命情侣的大无畏的乐观主义精神……印证本次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的主题——学史明理,唯有不忘来路,才能开辟新路。学史增信,唯有不忘初心,方可赢得民心。学史崇德,唯有不忘历史,方可告慰历史。学史力行,唯有与时俱进,才能砥砺奋进。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