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成长导航大讲堂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汪诚诚    点击次数:

为了使大一新生全面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帮助学生确定好自己的学习方向和职业生涯目标。管理学院于6月24日下午14:00在03-T102教室举办2021年成长导航大讲堂暨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此次讲座由资深生涯规划专家、好易职公司的创始人李建华老师主讲。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大一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2020级辅导员汪诚诚主持。


    讲座伊始,李建华老师让同学们为过去的大一生活打分,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具体规划、克服迷茫,更好的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李老师详细分析了当前大学生迷茫的原因,他指出新形势下企业对学生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学生如果不提升自己就会被淘汰。

随后,李建华老师从行业现状和行业前景两个方面进行介绍。他强调企业招聘的是“有能力的好人”,学生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才能顺利求职。紧接着,他介绍了当前大学生毕业后所面临的严峻的就业形势,他提醒同学们不能为了逃避就业压力,就盲目的选择考研,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理性的选择。最后,李建华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找工作的流程和简历的制作技巧,让同学们对求职技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讲座通过分享和答疑的形式进行讲解,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为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李建华简介:李建华老师作为好易职公司的创始人,有着10年的校园及社会招聘经验,是湖北省教育厅推荐的省创新创业导师。此前,李老师已在多所省部属高校讲授了职业规划及选择、知名企业求职技能等课程,开展了累计超过200场的各类培训,学员中目前已有多位进入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等业界知名企业。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