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慧管院2019系列学术讲座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龚强教授来管理学院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院办    点击次数:

 3月15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院长龚强教授应邀来管理学院作学术讲座,专题讲解“信息不对称理论及其在网络食品安全的应用”。本次讲座为“打造优势学科专业 助力智慧管院建设”2019系列学术报告之四。

 

龚强教授结合外卖行业发展迅猛以及近十年行业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实际情况,阐明了自己着手研究网络食品安全的信息不对称理论的研究背景,剖析了当前外卖食品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并结合食品安全以及网络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文献回顾,阐述了其研究的理论框架。龚教授结合理论分析,得出了行业监管不适及平台企业接受检测与监管机构质检的主要结论,并由此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与现场老师们分享了有效解决此问题的进一步研究。

 

讲座结束后,龚教授与现场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他的科研、学习、工作等经历,并鼓励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科研过程中,更多的基于自身的专业教学开展深入研究,以学术研究、学科建设提高个人、发展学院。

 

 

主讲人简介:龚强,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管理经济与战略博士,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产业经济学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经济学,互联网经济与金融科技创新,机制设计理论,产业组织与市场理论。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   Fr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35号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电话:027-59363328 59367318 传真:027-87800491